立院審「發現金」案朝野角力 柯建銘嗆國民黨別作秀!

民視新聞/吳承翰、宋弘麟 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午繼續審查共享經濟條例,但各個在野黨意見越來越多,也都不滿行政院編列1000億預算,要強化經濟、打造社會韌性。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喊話,如果按照他們的版本發1萬,保證明天就能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要其他政黨放棄自己的主張,理論上做不到,呼籲藍營別藉這個議題作秀

更多新聞: 女生有機會教召! 「志願教召」報名方式、條件一次看

立委(國)羅明才說,「
今天國民黨要是提發一萬的案子
,結果有區域委員反對
,拜託你下次怎麼選。」

國民黨團拿著手舉牌跑到會議桌前抗議,立法院上午繼續審查共享經濟條例,但藍白兩黨,不滿行政院為什麼除了發現金,還夾帶了1000億「強化經濟、打造社會韌性」的預算。

立委(國)翁重鈞說,「我們不希望在法案裡面,夾帶太多不該編列在特別預算的項目。」

立委(民眾)張其祿說,「這邊又變成更大空白授權,我們本來就債台高築,又舉債做這個,我們期期以為不可。」

立委(民)管碧玲說,「國民黨用1萬當理由,又說我們不能舉債,就是要讓人民7月才能得到錢,如果民進黨屈服於你們保留協商,冷凍期2次 就是4月5日才可以拿到6000,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立院審「發現金」案朝野角力 柯建銘嗆國民黨別作秀!
綠營反嗆藍營的要求越來越多,時代力量跟民眾黨也相繼提出自己的版本,發現金的額度落在1萬~6000元不等,若各黨都不肯妥協,即便今天送出委員會,也會在院會被拉進朝野協商,最久可能再拖2個月。

立委(國)賴士葆說,「除非民進黨團同意發一萬,今天就可以很快結束,我們明天三讀,否則我們堅持一萬塊。」

立院審「發現金」案朝野角力 柯建銘嗆國民黨別作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那要其他三黨放棄所有版本,全部贊成國民黨版本,這可能嗎 不可能吧,時代力量有看法,民眾黨也有看法,他意思是說立法院只有一黨,都不講道理了,他們可能是選贏沖昏頭了吧。」

立法院審查共享經濟特別條例,朝野各有盤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發6千元? 龔明鑫:特別條例通過才能編列普發現金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