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肯定蘇貞昌! 賴清德:成功帶領行政團隊「政績有目共睹」
賴清德今(18)日肯定蘇貞昌擔任院長3年「成功帶領行政團隊提出政績」,政績有目共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立法院臨時回延會到明(19)日,傳出內閣改組最快會在明天啟動。新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8)日肯定蘇貞昌擔任院長3年「成功帶領行政團隊提出政績」,政績有目共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被問內閣改組 蘇貞昌:「明天會知道結果」請耐心等待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明天將啟動內閣改組,蘇貞昌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內閣如何調整已和總統討論,「明天就會知道結果,請大家耐心等待」。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黨主席交接,賴清德正式接掌黨魁,媒體詢問,有聲音認為若蘇貞昌不下台,可能會影響到賴清德的聲量。賴清德回應,蘇貞昌擔任院長3年以來,解決了許許多多的問題,包含成功帶領行政團隊提出政績,贏得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也成功解決四大公投案的問題,「所以基本上,他的政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另外,賴清德就職致詞時宣布1項使命、2項任務、4項黨務革新目標,希望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對於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不過鄭文燦的台大碩士論文遭撤銷,是否適合接任副閣揆?賴清德回應,內閣屬於總統職權,還沒有發布,也還不知道蔡英文總統會做如何的決定,身為黨主席要尊重蔡英文總統的職權,不便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鍘王世堅、高嘉瑜? 賴清德引蔣渭水名言:挫敗時更應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