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男買鳥「一手交錢一手放生」善舉網全跪 內行曝暗黑真相:被騙了
這名霸氣男子「一邊買鳥一邊放生」,善心過程全被路人拍下。(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不自由毋寧死,相信不論是哪隻鳥都渴望能在天空隨心所欲翱翔。近日推特一段舊影片被挖出,能看到國外一名霸氣男子,看見路邊有攤販正在賣鳥,他隨即將車子開到老闆旁邊進行交易,不過男子並沒打算將鳥兒帶回家養,而是付了錢後「立刻放生」,善心行徑全被路人拍下,沒想到乍看之下英雄般的舉動,卻有網友爆出「暗黑內幕」,或許事情並不如大家所想的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 滅鼠大將軍在此!霸氣橘貓「鐵腕抓捕1年」戰績曝光:這棟樓是我罩的


霸氣男買鳥「一手交錢一手放生」善舉網全跪!內行曝暗黑內幕:被騙了
一名男子向路邊的攤販買鳥,他「一手交錢一手放生」的行為掀起討論。(圖/翻攝推特)


國外一名網友「@dayakamPR」先前在推特分享影片,標題名為「你是自由的,不用任何人的允許」,根據畫面,可以看到外國某處有攤販正在路邊兜售小鳥,這些吱吱喳喳的鳥兒,全被困在攤販的網子裡,東跳西跳就是逃不出去,此時一名開著廂型車的男子經過,他拉下車窗掏錢示意,疑似已經談好價碼,沒想到老闆將鳥遞給男子後,他才接過鳥1秒就馬上進行放生,同樣的動作重覆無數次,霸氣舉動讓路人忍不住將過程全記錄下來,上傳社群掀起討論。

這名墨鏡男子的善舉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狂讚「根本就像上帝一樣」、「神一定會保佑他」、「好人一生平安」、「他肯定會上天堂的」;然而,也有人悲觀認為,「難道他不知道老闆還會去抓更多的鳥來賣嗎?」、「我很佩服他的行為,但那些鳥兒最後還是會回到老闆身邊…牠們是被訓練過的」。另外,還有留言指出這些被飼養的鳥類,回到大自然後可能會無法繼續生存,放生恐怕反而是陷牠們於死地。

更多新聞: 神秘傳說生物「狼人」現蹤日本?森林拍到雙腳站立身姿…無P圖模樣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