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間銀樓又被搶 老闆與路人合力逮人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年關將近,台南新營昨晚(18日)傳出銀樓被搶,搶匪拿辣椒水噴向老闆父子,搶了一整盤18枚金戒指,拔腿就跑,被老闆兒子追上撲倒在地,還有民眾合力制伏,報警逮人。

更多新聞: 台中四輪三寶逆向遇騎士攔車 竟開窗怒嗆:我不逆向怎麼過去

被搶的銀樓就在台南新營第一市場內,體型壯碩的搶匪,搶了一整盤金戒指,拔腿就跑,被老闆兒子追上了,整個人撲上去,壓制在地,搶匪連爬帶跑的,跟老闆父子倆從巷子口一路扭打。

新營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說,「銀樓老闆父子立即追出與嫌犯扭打,有一名路人見義勇為。」

附近民眾說,「看到警察帶嫌犯帶出來就上手銬了,就問一些東西就帶走了。」

台南這間銀樓又被搶 老闆與路人合力逮人
原來這名27歲的蘇姓男子下午兩度上門,疑似是在勘查地形,晚上第3度來到銀樓,假裝要買戒指送給太太和娘家的人,老闆拿了一整盤金戒指給他挑,沒想到,搶匪整盤搶走,馬上捧著18枚金戒指奪門而出,還沒跑出巷道狹窄的市場,就狼狽落網。

新營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說,「銀樓老闆取出一盒金戒指供犯嫌挑選時,犯嫌隨即拿出辣椒水噴向銀樓老闆父子。」

台南這間銀樓又被搶 老闆與路人合力逮人
​​​​​​​​​​​​​​​​這家銀樓去年(2022年)就被搶過一次,搶匪跑了不久被抓,沒想到,就在過年前夕又被搶,銀樓老闆父子倆奮力追回金飾後,直說要去拜拜保平安! 更多新聞: 高雄超商搶案!男持凶器恐嚇得手逾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