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王牌百萬築夢計畫 許淑淨送偏鄉童發球機
奧運選手許淑淨(前右2)和譚雅婷(前左4)參與節目「超級王牌棒球隊」築夢計畫,為偏鄉棒球隊送上比賽所需要的配備。(巨宸製作提供)

去年中職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在「超級王牌棒球隊」節目,率領各界運動員組隊打棒球,完成10場比賽後,共募得新台幣163萬元逐夢基金,並前進28所偏鄉幫助孩童。

更多新聞: 籃球/恭喜!林書豪突宣布結婚震撼彈:和太太2年前完成婚禮

參與節目的奧運舉重雙金許淑淨、里約奧運射箭銅牌譚雅婷、羽球選手程文欣與呂佳彬、足球運動員薛銘文和跳水運動員林昀蒂,後續都有親自走訪校園與小球員們接觸,也透過製作單位分享感動點滴。

許淑淨與林昀蒂攜手拜訪棒球隊資源並不充裕的雲林古坑國中,他們發現棒球隊的孩子,大都來自單親及隔代教養,孩子加入棒球隊原因,有可能只是為三餐溫飽。兩人特別送上棒球隊需要的發球機,希望讓孩子在練球的路上不再孤單。

程文欣和薛銘文則前進苗栗汶水國小,程文欣還一度被小孩對教練的愛感動而淚灑球場。原來搭上自己20多年青春、投入在球場的張教練平常對小選手們要求嚴厲,卻總是默默照顧他們,當孩子爭相說很喜歡住教練家,還有三餐可以吃,大聲告白謝謝教練、教練我愛你,也當場逼出魔鬼張教練的眼淚。

程文欣感動補充,張教練的智慧也在資源不足之下處處展現,「用隔緣膠帶把破損的球捆貼起來繼續用,用竹編纏繞球棒的握把⋯⋯教練留著畢業選手的釘鞋做紀念,說希望可以再為台灣多培養出幾個優秀的職棒選手」。

另外,程文欣攜手林昀蒂到台中萬豐國小,看到有小孩穿著開口笑的釘鞋去比賽,依舊很爭氣地在賽場以壓倒性的比數獲勝。孩子更發出豪語,表示在電視上看到球員打職棒很帥氣,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站到職棒殿堂,讓兩人相當感動。

走完這幾趟拜訪旅程,許淑淨更許願:「希望超級王牌百萬築夢計畫,可以幫助這些校隊隊員朝向更好的選手之路邁進!」選手送愛到偏鄉、與孩子們完整的溫暖互動過程,將於除夕(21日)起至初五(26日)每晚8時45分,ELEVEN體育家族播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網球/希臘男神幫你擋!球僮被蟲嚇破膽 他「1暖舉」全場歡呼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