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零食魔芋爽夯什麼?網搖頭「味道超化學」…他曝口感神似1美食
中國製零食「魔芋爽」在中小學生族群裡暴紅。(圖/翻攝「衛龍美味」微博)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螺螄粉之亂持續延燒,包裝上「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標語遭質疑淪統戰工具,經濟部也勒令全面禁止進口、要求各大通路全下架,並強調螺螄粉、調味花生、魔芋爽等中國產品從未准許進口,因此市售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對此,有網友近來看到相關新聞後,好奇問「魔芋爽又是什麼鬼?我身邊認識的人都沒在吃欸?」引發鄉民討論,並稱這款零食味道口感極似「1美食」,所以才大受歡迎。

更多新聞: 佛心公司「提早放年假+不補班」!台大教授老闆霸氣喊:就是任性怎樣

隨著近來許多中國製零食登上新聞版面,原PO也在PTT好奇表示,最近經常看到螺螄粉、肉夾饃等新名詞,他自己則是聽都沒聽說,後來又來1個魔芋爽,同樣也是霧煞煞,「為什麼這幾天一直跑出怪怪的東西?可是這三樣我身邊認識的人都沒在吃欸?還是說只有北部人才在吃?」。

中國零食魔芋爽紅什麼?網搖頭「味道超化學」…他曝口感神似1美食
原PO對近來常出現的中國零食感到霧煞煞。(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有網友本來就不喜愛,「人工化合物ㄚ」、「科技與狠活,小學生最愛」、「廉價版肉乾」、「麻辣塑膠條」、「那種化學辣味也吞得下去真的蠻厲害的」、「跟風買過一次,那個味道超化學超噁心的」、「就是調味的蒟蒻」、「吃完直接洗腎」。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好吃,「很好吃耶,真的像麻辣牛肚」、「拿來拌飯超好吃的」、「其實吃起來比較像可以配飯的小菜」。

中國零食魔芋爽紅什麼?網搖頭「味道超化學」…他曝口感神似1美食
從魔芋爽包裝營養標示來看,每100公克裡面的鈉就有1254毫克,占了一天攝取量一半有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魔芋爽過去就經常成為論壇的話題,更有網友直言「口感又酸又辣,這也太好吃了吧!」事實上,這款零食也在中小學生族群裡暴紅,不過從包裝營養標示來看,每100公克裡面的鈉就有1254毫克,中華食品安全協會理事長何中平就曾指出,「光是吃一包100克,就已經占了一天攝取量一半有餘」,再加上添加物很多都是化學物質,小朋友吃下肚得靠腎臟去代謝,擔心會影響小朋友的健康,不少家長對於魔芋爽、小麵筋等零嘴感到反彈。

更多新聞: 要有房有車、存款500萬 台南超熟女徵婚狂列「4有7無」…網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