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灌籃高手太入戲?後面突喊「ㄘㄨㄚˋ可」網淚目:青春回來了!
民眾看灌籃高手時,突然聽到後方有人入戲大喊「ㄘㄨㄚˋ可」。(組圖/翻攝自FB「台北双喜電影」、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經典漫畫《灌籃高手》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近日在台上映後,掀起一陣灌籃高手旋風,激起無數7、8年級生的懷舊情懷,在電影中重新找回當年打籃球的滿腔熱血!不過有民眾電影看到一半,後面觀眾入戲大喊「ㄘㄨㄚˋ可」,讓他哭笑不得「這是電影院,不是在看球賽欸!」。

更多新聞: 籃球/恭喜!林書豪突宣布結婚震撼彈:和太太2年前完成婚禮

有網友18日在PTT八卦板發文,分享觀影中遇到的奇葩小插曲,透露他跟老婆去看電影時,當三井壽出手三分球、球還在空中時,「就聽到旁邊有人小小聲的喊『涮』,坐我後面的還有人喊『ㄘㄨㄚˋ可』」,讓他當下有些傻眼「我知道電影很熱血,我跟我老婆都有哭,但這是電影院,不是在看球賽欸」,納悶「會在電影院喊ㄘㄨㄚˋ可的都是什麼人?」。

看灌籃高手太入戲?後面突喊「ㄘㄨㄚˋ可」網淚目:青春回來了!
灌籃高手電影勾起無數籃球人回憶。(圖/翻攝自FB「台北双喜電影」)


據了解,網友提到的「ㄘㄨㄚˋ可」,其實是7、8年級生用來形容「空心入網」的狀聲詞,如今卻在電影院中出現,讓網友們笑翻「太入戲了吧」、「我旁邊的還喊打手進不算」、「笑到肚子好痛...」、「至少35歲」、「好懷舊,那個年代很多男生id都是 truck」、「前幾天去看還真的有人喊XD」、「青春回來了!」、「咦,這文有聲音XD」。

看灌籃高手太入戲?後面突喊「ㄘㄨㄚˋ可」網淚目:青春回來了!
灌籃高手票房開出紅盤,上映6天票房破億。(圖/翻攝自FB「台北双喜電影」)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會影響到其他人的觀影體驗,吐槽「不想去電影院看了,有夠影響觀影體驗」、「只想在家看就是這樣,旁邊的聲音很破壞氣氛」。灌籃高手電影1月13日上映後好評不斷,短短6天就飆出破億票房,累積票房達到1億300多萬,隨著新年連假到來,有望繼續開出紅盤。

看灌籃高手太入戲?後面突喊「ㄘㄨㄚˋ可」網淚目:青春回來了!
「ㄘㄨㄚˋ可」其實是7、8年級生用來形容「空心入網」的狀聲詞。(示意圖/pixabay)


更多新聞: NBA/最棒生日禮物!莫蘭特暖送「親簽球鞋」惹哭9歲小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