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宣布請辭 侯友宜:盼新內閣攜手努力為國家做好建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談,蘇貞昌隨後宣布,再度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到,這4年來蘇貞昌跟所有的內閣大家辛苦了,「大家期待新的內閣,更要攜手、同心齊力,好好的為國家、為這塊土地做好建設,不分你我、不分黨派,更不要分族群,大家讓台灣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蔡英文農曆年間啟動內閣改組 年後「新內閣迅速就定位」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備宣布內閣即將總辭,新閣揆年後上任。立法院會今日下午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蘇貞昌親自前往致意,隨後蘇貞昌車隊前往總統府前後大約1小時20分。蘇貞昌今透過臉書說到,為開創新局,自己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對此,侯友宜說到,這4年來蘇貞昌跟所有的內閣大家辛苦了,過程碰上疫情也碰上通膨,確實挑戰非常的艱鉅,自己也看到院長跟內閣都很用心用力的想把事情做好,不管過程如何,相信民眾都心存感念的心,謝謝內閣的辛苦。

侯友宜提到,未來在內閣總辭以後,大家期待新的內閣,更要攜手、同心齊力,好好的為國家、為這塊土地做好建設,不分你我、不分黨派,更不要分族群,大家讓台灣共好,「讓我們用心用力感謝別人在這塊土地的付出,也期待未來我們更要強化攜手合作,讓這一塊土地會更美好」。

更多新聞: 文化部硬起來!反擊S2O潑水音樂祭主辦方求償3500萬 「請提告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