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喊到燒聲!南門市場擠爆 必買肉乾、年糕店家生意強強滾

小年夜(1月20日)一早,南門市場湧現採辦人潮,熟食年菜,一攤出動40、50位工作人員,依舊忙不過來。另外像是過年必買的肉乾,還有拜拜用的年糕、鬆糕店,每家生意都好的不得了,民眾一出手,就是好幾千元。

更多新聞: 春節連假首日!買氣超旺 大批民眾衝「台版好市多」買年貨

熟食年菜攤,打通3個攤位,依舊圍滿人潮,民眾扯開嗓子、高舉鈔票,就為了越過人牆結帳。

熟食年菜攤黃店長表示:「(買氣)應該差不多(成長)30%吧,因為今天是休息的第一天,因為人會是最多的時候,睡覺就只有3、4個小時吧,因為就是最後這幾天了啦,你看我跟你講話都已經『燒聲』了。」

店家喊到燒聲!南門市場擠爆 必買肉乾、年糕店家生意強強滾

店家人力增加到40、50位,還是喊到燒聲,搶手的東坡肉一天備了400、500條,醬鴨200、300盒,冰糖蓮藕20鍋不斷熬煮,還是不夠賣。同樣的狀況,不只一家,整個南門市場熟食攤商,生意好到爆棚,大家一出手,就是好幾千元。還有蛋餃攤,排隊人潮滿滿,一路排到市場外。

真的是越接近中午人越多,不管是八寶飯、年糕,一天就會賣出破千份,還有這個應景的發財兔、巨無霸壽桃,全都超搶手。

糕餅舖業者徐鶴純說:「已經賣光的是像我們的八寶飯,那白糯米是已經全部賣完了,因為兔年的關係所以我們做了,奶黃兔包、豆沙兔包,因為兔子的造型都很受到客人的喜愛。」

肉乾店白老闆也說:「我覺得今年的買氣有多一點啦,這個(肉乾)都沒辦法烤出來啊,人多啊一個來我要5包、我要6包,我要4包、我要2包這樣子啊。」

店家喊到燒聲!南門市場擠爆 必買肉乾、年糕店家生意強強滾

解封後第一個農曆年,民眾採買物資不手軟,就希望過年吃飽飽,來年有力氣繼續衝刺。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奕翰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準會放鷹  道瓊下挫252點、台積電ADR下跌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