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派出所白天沒開! 居民憂「有廟無神」

過年前,屏東有民眾發現,位在潮州的西勢派出所,白天竟然沒有營業,讓居民有點擔心,形容是「有廟無神」。不過警局回應,因為過年前勤務繁重,加上偏遠的派出所人力不足,才會先整併警力,讓派出所暫時關門,接下來也會盡快補足警力。

更多新聞: 發售首日就爽中100萬大獎!幸運得主曝2千元刮刮樂「關鍵買法」

大白天,派出所外,卻拉下鐵門,大門緊閉,仔細一看,門口貼出一張夜間報案資訊,民眾一頭霧水,怎麼白天派出所就打烊了?

「這間」派出所白天沒開! 居民憂「有廟無神」

屏東潮州的西勢派出所,有人看到沒開門,覺得有點沒安全感,好奇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其實他們不是不開,而是真的沒有員警可以值勤。

西勢派出所屬於偏遠值宿所,所內大多只有5名警力,每天扣除休假人力,幾乎每個時段,都只有1人值班、1人備勤,這幾天遇上年前,金融機構勤務繁重,要是上班人力,全部出勤,派出所內沒人,就只好暫時關門。

潮州分局竹田派出所長吳其中:「所內守望同仁兼服金融巡守勤務,而暫將鐵門拉下,同仁均於附近巡守,且於門首留有主力所電話,民眾不至於求助無門。」

「這間」派出所白天沒開! 居民憂「有廟無神」

沒有人民保姆坐鎮,民眾難免心慌,但屏東縣警局說,已經針對各值宿所的人力,進行整併,不會因讓派出所唱空城,不過這回,出現白天派出所關門奇景,也的確反映警力短缺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後將接任內政部長? 潘孟安:我現在只打算種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