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拒絕連戰建議簽署「和平協議」  馬英九這樣說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17日出版的回憶錄中,聲稱過去曾建議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不過卻疑似遭拒絕。對此,馬英九今(20)日回應,因為要簽和平協議的話,可能花的功夫要比較多,不如先簽一些跟民生有關的協議,再來簽和平協議也來得及。

更多新聞: 春節假期起跑 台中市警局分享「防竊、防扒」小撇步

《連戰回憶錄》於本月17日出版,書中除了聲稱2004年總統大選前夕的319槍擊案,自己和宋楚瑜2度要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都遭到婉拒外;更指稱自己曾向馬英九建議,規劃兩岸就政治架構難題,商討未來制度性的安排,但相關看法未獲得馬英九認可,馬認為台灣、中國議題非一蹴可及,應秉持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先急後緩的原則,像堆積木方式來進行。

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文山區興隆市場採買年夜飯,同時發放春聯及紅包袋給攤商與民眾,並在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連前主席提到和平協議,當年好像有拒絕相關提議。對此,馬英九回應,因為要簽和平協議的話,可能花的功夫要比較多,「我們不如先簽一些跟民生有關的協議,我(任內)一共簽了23個,等到時機成熟時,再來簽和平協議也來得及」。

更多新聞: 美前駐聯合國大使撂話可能選2024 嗆聲「選舉從沒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