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離島回家難! 「行李、年貨擠爆船艙」搭船2.5hrs才返回蘭嶼
小年夜離島回家難,行李多到走道都放不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今天是小年夜,很多台東二個離島蘭嶼、綠島的居民都在今天辦年貨搭船帶回家,因為回家的鄉親本來就多,加上大家的行李和年貨把客輪擠的是滿滿滿。伽藍安檢所小隊長蘇子謙表示,經查交通船並無超載情形,乘客多為返鄉民眾,攜帶大量行李、禮盒等擺放於船艙各處空間,導致部分乘客無座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馬澎春節疏運 空軍C-130運輸機待命支援

從畫面上可見,客輪滿滿都是人,許多民眾沒座位坐,只能帶著行李、年貨坐在走道,還得頂著大浪辛苦的坐在行李上,晃2個半小時才能回蘭嶼。蘭嶼居民無奈表示,「回家好難好辛苦」。

小年夜離島回家難! 「行李、年貨擠爆船艙」搭船2.5hrs才返回蘭嶼
走道滿滿都是行李。(圖/民視新聞)


民眾找不到位子坐,一度以為是船公司超賣船票,不過負責安檢的海巡人員表示,真的沒超賣,是大家的行李太多才會發生這種亂象,會要求船公司人員讓民眾將行李放在不妨礙安全的地方,讓買票上船的人,人人有位子坐。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伽藍漁港安檢所小隊長蘇子謙表示,今日上午9時富岡漁港航往蘭嶼的交通船,該船限載人數為261人,經安檢所清點後為255人,未有超載情形,乘客多為返鄉民眾,並利用年節期間攜帶大量行李、禮盒等個人物品,並擺放於船艙各處空間、走道及座位,導致部分乘客無座位,將與航商溝通確實管制乘客登輪秩序,落實乘客人數清點,確保民眾權益及安全。

小年夜離島回家難! 「行李、年貨擠爆船艙」搭船2.5hrs才返回蘭嶼
民眾行李、年貨擠滿走道。(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統一超布局離島倉儲物流 澎湖轉運中心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