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驚見嬌客!女兒開心大喊「梅花鹿在我們家」爽逛庭院影片曝
有一位民宿業者分享,自家庭院出現一隻野生梅花鹿,讓全家人又驚又喜。(圖/Shu-an Chou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年前家中突有稀客拜訪!一位在屏東縣滿州鄉的民宿業者,在社群上貼出家中庭院出現一隻梅花鹿的影片,只見牠帶著超美鹿角,在庭院中悠哉閒逛,讓該業者家人們又驚又喜,打趣表示「可不可以收編一下下就好」。

更多新聞: 兒子考卷藏「暖心告白」爸感動:沒白養!網揪下一句「毛毛的」

該民宿主人在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奇特遭遇,指出:「ㄧ大早送女兒上學前,女兒衝進房間大喊『有梅花鹿在我們家』,可不可以…收編一下下就好!」影片中,梅花鹿闖進民宿後,一派輕鬆的在庭院中閒逛,面對鏡頭拍攝也沒有感到特別緊張。

家中驚見嬌客!女兒開心大喊「梅花鹿在我們家」爽逛庭院影片曝
該梅花鹿在庭院中悠哉閒逛。(圖/Shu-an Chou授權提供)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哇!太幸運」、「好美的鹿角」、「有福氣的家喔」、「太酷了!而且牠的角好帥」。至於民眾若在戶外遇到野生梅花鹿,究竟該怎麼做?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任何人均不得騷擾野生動物,應尊重牠們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春節送暖! 黃明昭赴國道慰勉連假第一線執勤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