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收藏食譜、美食書 「神遊」五感盛宴療癒身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觀眾開箱她的私人收藏,特別是烹飪書和美食書。盧秀燕說,在公務繁忙之餘,她會「神遊」在五感盛宴中,讓她感覺相當紓壓。忙裡偷閒時,盧秀燕會參照食譜,再變換一下自己的手法,像這道「五福臨門燉牛肉」,就是團圓飯的常備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一與郭台銘都到慈惠宮「郭侯配」有譜? 侯友宜這樣說

試個鹹淡,再調整。盧秀燕的私房年菜,叫做「五福臨門蔬果燉牛肉」,光聽就知道,除了牛肉之外,還要用5種蔬果下去燉,講究天然鮮甜味。盧秀燕擔任市長,公務繁忙,不過,身為長媳的她,還是年年親自操辦年夜飯,同享家族團聚時光。

盧秀燕說:「有幾個主菜我有時間的話先把它燒起來,像是燉牛肉,年糕一定要現炸才好吃,我是6都市長唯一年夜飯要準備的人,其他那5個可能都等吃的,我在猜。」

大菜或者點心,烹飪讓盧秀燕樂在其中,還延伸出一個特殊收藏系列,在這裡開箱分享。

盧秀燕收藏食譜、美食書 「神遊」五感盛宴療癒身心

看食譜與美食書,讓盧秀燕神遊在五感盛宴中,忙裡偷閒有時照著做,不過,大部分都是單純閱讀,這是特屬於她的紓壓方式

盧秀燕說:「有時候包括休閒旅遊的時間,都幾乎沒有的情況之下你怎麼樣稍微自得其樂,我就是採取精神旅遊法精神美食法。」、

就連市府出版的旅遊刊物,盧秀燕也每期都翻看,台中市坐擁山海豐富資源,食材新鮮,口味多元,向外地遊客招手。

盧秀燕表示:「我們台中市很多人吃豬血湯當早餐,大麵羹也是台中人早餐,你在這邊住了假如4天3夜,我跟你講了3個早餐你至少要留3天,你才能吃到這3種早餐。」

盧秀燕收藏食譜、美食書 「神遊」五感盛宴療癒身心

盧秀燕推薦,年假美食深度遊,從早到晚,台中會讓你的舌尖很忙,市場的銅板小吃,文青風的巷弄隱味,讓節慶的熱鬧記憶,透過味蕾,銘刻於心。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與蘇貞昌認識近30年!黃越綏曝他私下個性 帶領國人度過疫情值得「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