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閣揆意願低?   蔡英文傳改徵詢「他」意見
陳建仁接閣揆意願低? 蔡英文傳改徵詢「他」意見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年宣布帶領閣員總辭,而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閣揆呼聲大,不過日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並沒有和總統蔡英文談過這件事情,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指出,陳建仁對於接任閣揆意願不高,蔡英文則轉而徵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意見,而副閣揆很可能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其中1人擔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回家過年! 桃市議員劉勝全涉貪法院重裁仍800萬交保

立法院會19日正式三讀通過年度總預算,在立法院三讀總預算後,蘇貞昌現身立院致意,與立委和現場工作人員簡單寒暄,隨後驅車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雙方會談約1小時20分鐘左右,蘇貞昌離開總統府後,就在臉書宣布再度請辭,「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

蘇貞昌正式內閣總辭後,至於下一任閣揆人選,目前傳出陳建仁呼聲最高,不過陳建仁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一直在中研院做研究,對於外界傳言他已經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會面,陳建仁駁斥「都是假的」,關於接任閣揆,陳建仁表示「從來都沒有和總統討論過組閣這件事情」。

而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指出,蔡英文徵詢了顧立雄的意見,再尋找適合的人選,至於副閣揆則較無懸念,很可能會從鄭文燦、林佳龍選出1人擔任,不過這項消息並沒有得到總統府或林佳龍、鄭文燦等人的證實。

更多新聞: 紐西蘭工黨:前防疫部長希金斯將成為新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