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資產擠全台前1%!靠「4關鍵」從28K業務變千萬富豪
Joeman靠「4關鍵」從28K業務變千萬富豪。(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知名YouTuber「Joeman」頻道擁有超過240萬人訂閱,時常會發布各式有趣的開箱或體驗吸引網友觀看,其中招牌單元「Joe是要對決」更是受到網友喜愛,除了擁有高學歷,還相當有投資想法,出社會才短短4年,就從業務一路爬到產品經理,還曾公開總資產認證擠進「全台灣前1%」,被網友大讚「算是YouTube最頂的那群吧」,引起討論,Joeman也不藏私透露「4關鍵」從28K業務變千萬富豪。

更多新聞: 狂放不羈搞怪有理!金曲歌王朱頭皮「出道30年」曝心路歷程

Joeman資產擠全台前1%!靠「4關鍵」從28K業務變千萬富豪
Joeman曾說「慘到連麥當勞都吃不起」。(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Joeman畢業於交通大學工程學系,擁有高學歷,在大學時期就曾在電競圈擔任賽評,更在2011年《星海爭霸II》電競賽評票選中獲得冠軍,出社會短短4年的時間,就從業務一路努力到產品經理的職位,並在27歲那年辭去本業,當起當YouTuber。不同於一般的創作者,都拍攝些美食、旅遊等大眾化題材,Joeman的頻道走精緻路線,鎖定特定觀眾群,分享名車、3C、豪宅等深入開箱,頻道中的「Joe是要對決」系列,更是備受觀眾喜愛,在YouTuber界殺出一條血路。

Joeman資產擠全台前1%!靠「4關鍵」從28K業務變千萬富豪
Joeman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除了YouTuber的分潤和業配收入,Joeman在影片中坦言,讓自己致富的方法其實是投資股票,他在2017年時靠操作股票賺到人生第一個1000萬,扣掉成本淨賺也達640萬,不過投資也不是一路順利,一開始買進後狂跌,但他繼續跟進投入,當時戶頭剩不到5萬元,相當驚人,不過因為還要繼續拍片又要繳房貸,只能縮衣節食。之後照原訂工作前往德國拍片,但自己卻忘了換歐元,信用卡也剛好也不能刷,所以只能靠朋友資助100歐元過5天,最後一天只剩9歐元,還又過轉機班機,被丟包土耳其,慘到連麥當勞都吃不起。

Joeman透露,自己是從28K開始做起,成功的秘訣就是「不抱怨、不嫉妒、不找藉口、不怕吃苦」。按照2014年財政部個人資產登錄資料計算,Joeman的收入可以擠進全台灣的前1%,不過Joeman坦言只是在邊緣,他舉例想要當全台灣前0.1%的人,淨資產需達到1億5千萬,所以依照比例計算,全台灣約有2萬多人排在他前面,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回台灣吃團圓飯!意外出賣62歲歐陽龍「滿頭白髮」真實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