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團隊打造台灣奧運最佳成績 「白袍之愛」守護慢飛兒也走進無醫鄉
長庚醫療團隊,啟動了「全台巡迴醫療服務」 深入社區,貼近居民。(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去年(2022)教育部體育署舉辦"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獲得贊助類的金質獎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贊助、培育國家選手,運動賽事中完善的醫療照護做運動員背後最好的推手,除此之外醫療團隊還啟動了「全台巡迴醫療服務」,深入社區,貼近居民,而且在偏鄉實施二十四小時急診,像離島的金門、澎湖都有他們的足跡,這樣的醫療團隊落實了守護台灣的「白袍之愛」。

更多新聞: 新北一家四口吃年夜飯遭砍 鄰居遭逮稱「被聚會聲干擾」


金牌團隊打造台灣奧運最佳成績 「白袍之愛」守護慢飛兒也走進無醫鄉
林口長庚醫院從一九九八年,加入發展遲緩兒童鑑定行列。(圖/翻攝畫面)



長庚紀念醫院從2014年起,結合了醫院內的骨科、復健科、神經外科等十多個相關領域的頂尖醫療人員,建置一個龐大的運動醫學團隊,先後照顧了好幾千名的優秀選手,光是看東京奧運台灣隊的成績2金4銀6銅,一共12面獎牌,這樣的專業成就其實是很不容易的。長庚醫療團隊也針對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的狀況,啟動了「全台巡迴醫療服務」深入社區貼近居民,而且在偏鄉實施二十四小時急診,就連金門澎湖也有團隊的足跡。

健保署也曾和林口長庚合作,走入桃園市復興區後山,強化偏鄉醫療服務,健保署長李伯璋說,「對於一些在偏鄉離島的時候,因為它沒有專科嘛,所以變成說在遠距醫療的時候,它可以提供專科的一個服務,讓我們在地的醫師能夠得到,跟一般來講是一樣的,一個服務的機能。」,各大醫院共同合作,期望打破地域限制和縣市區隔,讓偏鄉居民就醫再也沒有距離問題。


金牌團隊打造台灣奧運最佳成績 「白袍之愛」守護慢飛兒也走進無醫鄉
醫院不再只是坐等病患上門,而能夠主動關懷弱勢,照顧罕見疾病 甚至深入偏鄉,這才是肩負起社會責任,發揮大關懷的慈善事業。(圖/翻攝畫面)


不僅照顧運動選手發展運動科學,林口長庚醫院從一九九八年,加入發展遲緩兒童鑑定行列,由心智科、復健科醫師、治療師與社工師合組醫療團隊,幫助可能發展遲緩的孩子,做整體的評估與診斷,而且打造全台首座戶外建置,占地上百坪的共融遊樂區,讓孩子們在遊玩當中復健希望透過,「早期發現 早期通報 早期療育」,改變孩子的命運。



了解更多白袍之愛,完整報導將在本週日(1月22日)晚間7:55民視《台灣演義》中介紹發揮社會關懷的醫療團隊。


✅ 更多台灣演義:https://bit.ly/3iAJYZB

✅ 《台灣演義》週日1/22晚間7:55分特別播出【長庚醫療團隊的公益使命與感人故事】請鎖定53民視新聞

✅ 訂閱: 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不平靜!初一國道客運追撞轎車「運將、女乘客」火燒車釀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