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確定了!台灣隊首戰「重量級開球嘉賓」就是傳奇守護神李維拉
本屆WBC經典賽台灣隊首戰開球嘉賓揭曉,他就是MLB洋基隊傳奇救援王李維拉。(圖/翻攝悍創運動行銷臉書)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WBC)A組賽事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火熱開打,負責承辦賽事的悍創運動行銷公司昨(22)日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剪影圖,並稱台灣隊首戰邀請到一位「神祕重量級嘉賓」來開球,許多球迷瘋猜他就是洋基守護神、名人堂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今天答案揭曉,果然就如外界所想,傳奇救援王李維拉即將降臨,消息曝光讓網友全都瘋了。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啦啦隊強到炸裂 日球迷嚇壞:根本「大谷+賈吉」等級

經典賽/確定了!台灣隊首戰「重量級開球嘉賓」就是傳奇救援王李維拉
李維拉將在本屆WBC經典賽台灣隊首戰擔任開球嘉賓。(圖/美聯社提供)

悍創運動行銷稍早在臉書粉專公開「重量級嘉賓」真面目,他就是巴拿馬暨MLB名人堂傳奇救援王李維拉,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表示,經典賽開幕戰台灣隊首場賽事,開球嘉賓將邀請到洋基隊守護神,「全大聯盟最後一位穿上42號的男人」、「大聯盟史上最多652次救援成功」、「100%名人堂票選全票通過」、即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李維拉,先前的剪影圖也露出真身,影片還寫上「歡迎來到台灣」的英文字樣,先前球迷敲碗許願如今成真,瞬間引爆全網轟動。

經典賽/確定了!台灣隊首戰「重量級開球嘉賓」就是傳奇救援王李維拉
李維拉是目前唯一名人堂全票通過的傳奇救援王。(圖/美聯社提供)

台灣隊本屆經典賽首戰就將碰上巴拿馬,這次邀請李維拉來擔任開球嘉賓,實屬意義重大。李維拉生涯19個賽季都效力於洋基隊,總共拿下652次救援點排名歷史第一,141局季後賽拿下42次救援,其中0.70的超狂防禦率紀錄至今仍無人能破,他也曾奪得1999年世界大賽MVP、2003年美聯冠軍賽MVP,是幫洋基抱走5次世界大賽冠軍的最大功臣之一,李維拉在2019年的名人堂票選中,獲得全部票數425票,是史上第一人,目前也沒有第2人能跨越這道障礙。


更多新聞: 經典賽/「名人堂球星」現身開幕戰?剪影照曝光網嗨:會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