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世記憶?佛教達人曝「投胎必喝孟婆湯傳說」:小說家寫出來的
駱師父指出「佛教沒有孟婆湯」的說法,並解釋人世間輪迴,是因為業力的因果。(圖/翻攝「萬眾人本」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民間傳說中,在人離世後會走過奈何橋,喝孟婆熬的湯藥,並藉由這個湯藥忘卻人世間的愛恨情仇,來事便重新來過,不過許多民眾會說,自己還記得前世的記憶,對於孟婆湯的傳說存疑。近日時常談及民俗文化的駱師父,也在YouTube頻道中提到「孟婆湯傳說」和投胎輪迴的話題,但是身為佛教徒的他,直言孟婆傳說都是「小說家寫出來的」,他解釋孟婆是野史所記載、並非正統經典所出,笑言:「華人很妙,會構思一些情節出來!」

更多新聞: 異言堂/流亡藏人唯一身分證:綠皮書


還記得前世記憶?佛教達人曝「投胎必喝孟婆湯傳說」:小說家寫出來的
YouTube頻道「萬眾人本」的駱師父,近日談及了「孟婆湯傳說」和「奈何橋」等話題,他也在影片中直言「佛教沒有孟婆湯」的說法。(圖/翻攝「萬眾人本」YouTube)

YouTube頻道「萬眾人本」的駱師父,近日談及了「孟婆湯傳說」和「奈何橋」等話題,來為許多人都好奇「喝孟婆湯可以洗掉前世記憶」的說法解答,駱師父在影片中,直言「佛教沒有孟婆湯」,他表示孟婆傳說是小說家寫出來的,認為小說家將地獄的歷程寫得很精彩、擬人化,久而久之人們就相信真有此事,不過他也表示,佛教徒相信死後輪迴的說法,而業力的因果才是促成投胎後會如何輪迴的因素。

還記得前世記憶?佛教達人曝「投胎必喝孟婆湯傳說」:小說家寫出來的
駱師父在影片中分享自己曾參與過觀落陰儀式,並透露當時主持道長的一句話,至今讓他記憶猶新。(圖/翻攝「萬眾人本」YouTube)

駱師父提到,無論是佛教、道教或是華人民間信仰習俗,只要有輪迴的宗教信仰,都會告訴你「種善因,得善果」,他表示這件事情才是真正使人墮入輪迴的主要原因。駱師父也在影片分享,自己曾參加過觀落陰的儀式,當時主持的道長非常有信心的告訴他「你只要能夠記得那個人,然後能告訴我祂的名字,祂死後一百年我都能找到祂」,讓駱師父至今記憶猶新,並勸人要時時行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寺刹飲食」正流行!南韓旅遊新樣貌 體驗廟宇住宿與心靈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