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防部為新任議長麥卡錫「訪台」做準備 計畫春季成行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即將造訪台灣。(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眾議院先前以365票贊成、65票反對,壓倒性通過決議成立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眾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有外媒指出,美國國防部正為新任議長麥卡錫訪台行做準備,他計畫將在春季訪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州「小台北」槍擊釀10死悲劇 拜登下令全美聯邦機構下半旗致哀

麥卡錫過去曾說,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日前他當選議長後說,委員會成立目的是將流失到中國的工作帶回美國,強調在與中國的經濟競爭中,美國將取得勝利。

麥卡錫指出,「在中國共產黨問題上,我們將成立一個跨黨派的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調查該如何將數十萬個流失到中國的工作崗位帶回來,然後我們會贏得這場(與中國的)經濟競爭」。

英媒《每日郵報》今日引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unchbowl News》的消息指出,美國五角大廈正在為任議長麥卡錫「訪台行」做準備,並計畫在春季成行。

更多新聞: 越裔男掃射加州舞廳釀10死 前妻曝「這事」就讓兇嫌動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