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是最凶「赤狗日」!睡飽飽以免衝煞 5大禁忌碰不得
民間傳說初三是「赤狗日」,容易有凶事發生。(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常聽到「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民間傳說初三是「赤狗日」,容易有凶事發生,同時也為年節最凶之日,因此適合在家睡覺休息,不宜向人拜年。「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整理出5大禁忌、1招財妙招,供民眾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低溫特報 公路總局提醒「這些路段」有結冰機率

1.忌外出拜年

赤狗為憤怒之神出來的日子,因此不可以拜年,拜年容易與人發生口角,或有憤怒的事情發生。

2.不宜點燈

初三晚上是老鼠娶親的好日子,因此不要開燈讓老鼠好好娶親,以免打擾鼠神,可在家中廚房放一些米,鹽巴,甜點象徵給老鼠吃,老鼠飽足就不會來加害一般人。

3.不宜恩愛

初三一般來說也是最累的時刻,行房女生氣血不足,也防礙老鼠娶親,因此建議避開此日恩愛,夫妻才會恩愛,以免觸怒憤怒之神導致夫妻產生口角。擇他日。

4.莫吃過多米粒

因為老鼠吃米粒五穀,避免與老鼠搶食因此避開攝取過多米粒。

5、初三不宜早起,睡到飽

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睡飽飽就是因為要避開宴客朋友聚會,以免衝煞赤狗日。

6、至於招財妙招則是「在戶外灑一些米粒」

我們要在戶外灑一些米粒可以跟老鼠分錢,代表鼠來寶,鼠錢鼠到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三出遊國道塞爆!今啟動高乘載「匝道封閉、地雷路段」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