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高雄夜市攤商春節賣沒輸入許可字號「魔芋爽」    最高恐被罰300萬
高雄夜市攤商賣沒輸入許可「魔芋爽」 最高恐被罰300萬 。(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日前市面上一款中國「螺螄粉」包裝食品,上面寫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字眼,遭台灣基進質疑淪統戰工具,甚至各大電商平台都能買到,要求主管機關應徹查、進口商塗銷相關字眼。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中國製粉條類產品均不准進口,將要求依法立即下架「實體跟電商都要下架」,不料卻有高雄夜市攤商販賣未有「輸入許可」的魔芋爽等3種口味,衛生局也將針對該攤商該罰,並封存3項產品共2064包。

更多新聞: 小心過年吃太爽!15款傳統點心「熱量排行榜」揭曉 第1名竟是它

有民眾透過媒體檢局,在高雄春節限定的「新樂街」夜市有攤商販賣多款中國零食,高雄市衛生局到場稽查,當場查獲非法食品2064包,擺攤業者恐被罰最高300萬元的罰款。

衛生局表示,有民眾檢局在該夜市有攤商販賣中國食品,23日派員前往稽查後發現該攤商販售「魔芋爽」香辣、麻辣素毛肚和酸辣泡菜3項產品,且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示,擺攤業者也沒有提供輸入許可相關資料,衛生局將依照涉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第30條以及同法第47條第8款、第14款規定開罰,衛生局現場也封存3項產品共2064包。

衛生局強調,為維護食安與市民健康,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務必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切勿以身試法,並提醒消費者購買食品務必看清產品外包裝須有中文標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驚喜!初三一早宜蘭南澳晴雨交接處 美麗彩虹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