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曾說最想「隔扣」詹皇!日本「混血王子」八村壘被交易到湖人
八村壘被交易至湖人隊。(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NBA「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一直希望球隊補強,湖人隊近日終於動起來,拿出努恩(Kendrick Nunn)以及3枚次輪籤與巫師交易,換來日本籍混血球員八村壘,預計能成為詹皇的得力助手。

更多新聞: 「俠客」又嘴砲!魔獸霍華德在台灣吞連敗 歐尼爾質疑不夠格進名人堂

八村壘出生於日本富山縣,父親是西非貝南共和國人,母親為日本人,從小身體素質就相當勁爆,但小時候的他更喜歡棒球、田徑運動,直到升上中學才專注於籃球。2019年NBA選秀第一輪第九順位被華盛頓巫師選中,3季場均13分、5.1籃板、1.4助攻。

湖人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表示,「歡迎八村壘加入湖人,加強鋒線的高度及深度是我們的目標,他的加入同時強化了這兩方面,得到如此極具潛質球員的機會並不常有。同時也要感謝納恩在湖人隊的貢獻,希望他未來一切順利。」

受限於華盛頓巫師陣中還有湖人舊將庫茲馬(Kyle Kuzma),現年24歲的八村壘本季30場出賽都是從板凳出發,繳出場均13分、4.3籃板和1.2助攻,值得關注的是三分命中率達3成37。外媒看好八村壘與詹姆斯、當家長人戴維斯一同先發出賽,以209公分的高度,加上外線能力,能夠在攻守兩端幫忙扛起壓力,尤其投射能力更能補足湖人所需,應該會是一筆不錯的交易。

事實上,八村壘前進NBA不久後接受訪問,直言如果要選擇一個對象「隔扣」,那麼他的目標會是詹姆斯,他認為「詹姆斯是最頂尖的」,要選當然是最強的人選,如今兩人即將並肩作戰,相信將會是另一種新體驗。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高歌離席了?本人證實搭機離台傳「不會回來」雲豹緊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