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新春參拜竹北楊柳堂 遇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遞陳情書
賴清德今日參拜竹北楊柳堂,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會後向民眾發放限量免費福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今日副總統賴清德偕竹北市長鄭朝方參拜楊柳堂祈福、向民眾發送限量新春福袋,會上致詞「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且也期望疫情早日結束」,不過會後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現身要向賴清德遞出陳情書,並指縣長楊文科對自救會訴求不聞不問,希望副總統賴清德能聽進他們的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期間可「遠距投保」 金管會提醒這2點要注意

賴清德於初三在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竹北市長鄭朝方陪同下,來到新竹縣竹北市大義里楊柳堂,參拜廟宇並同時發放限量兔年新春福袋給鄉親。在還沒拿起麥克風前,便有許多民眾喊聲「總統好」,要給賴清德滿滿的熱情支持,現場也有近百位民眾一早就在排隊領取紅包,甚至有民眾是一大清早就在現場等候。

賴清德致詞說道,恭祝觀音佛祖神威顯赫、香火鼎盛,同時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且也期望疫情早日結束,讓國人可以儘早過正常生活。

賴清德稱讚新科市長鄭朝方,以及縣議員、市民代表各個年輕有為,就像兔年一樣充滿希望,祝福在場民眾能追求希望、實現夢想,並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鄭朝方也期許,2023年是一個「四合(和)之年」,包括兩岸和平、政黨合作、所(竹北市公所)會(竹北市市民代表會)和諧、環境和好。鄭朝方說,自己尤其對於環境方面,會將永續政策納入各項建設,平衡竹北東西區的發展並讓竹北有更好的生活。

不過,在場也有新竹縣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來到了現場希望向賴清德陳情,其中自救會代表指出,自救會從縣長楊文科上任開始就反對湖口生命園區的計畫,卻無奈縣長楊文科自從收下陳情書後,就沒有後續回應,因此自救會希望向賴清德求助。

自救會指出,該生命園區的火葬場位於新豐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數萬人口,且800公尺以內有學童3000名以上,希望政府能夠放棄生命園區計畫,改為將原本土地規劃為森林公園使用。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張益豪,於自救會表達完訴求之後,出面收下了陳情書。

快新聞/賴清德新春參拜竹北楊柳堂 遇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陳情 
湖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現身副總統賴清德的竹北參拜行程,希望他能收下陳情書,(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四出遊潮延續! 公路總局估「這些地區」恐車多壅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