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傳春季訪台 王定宇曝去年親送邀請函:台美關係鐵律不受中國干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國媒體「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報導指出,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做準備。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加碼爆料,自己去年9月就曾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飛到華府送交邀請函,邀請麥卡錫訪台。

更多新聞: 1張圖看懂新春假期天氣!2波冷空氣報到 僅「這天」回暖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去年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而麥卡錫當時也公開力挺裴洛西訪台,加上麥卡錫多次譴責中國對台侵略,主張應該強化美台關係、增加對台軍售,並成立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是美國政壇友台派代表之一。

王定宇受訪指出,當時裴洛西要訪台,引起中國打壓及軍事演習,各國都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當時麥卡錫就曾說,若當選議長,隔年春天一定率團拜訪台灣;自己去年9月自己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送達邀請函,邀請麥卡錫訪台,親自飛到華府送交。

對於現在麥卡錫傳要在春季訪台,王定宇表示誠摯歡迎好友來訪,也尊重美國自己準備,強調台美關係穩固而堅強,台美關係鐵律就是不能受中國的干擾及影響,這符合台美2國間的國家利益及人民福祉。

王定宇也說,對於中國反彈似乎可預期,但台灣有權利接待朋友,全世界好友也有權利選擇拜訪台灣,若中國要一直要無理取鬧方式阻撓台灣對外關係,或國際友人訪台,將會適得其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四再迎出遊潮!高公局曝9大地雷路段 建議選這時段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