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生空拍記錄基隆美景 「前市長兒子」身分曝光

基隆一名大三學生林允澤,擅長用空拍影像紀錄這座城市的美景,俯瞰角度讓蔚藍海面一覽無遺,山嵐稜線也更加清晰,基隆魅力展露無遺。他說,他要向齊柏林看齊,用空拍鏡頭紀錄家鄉的獨特之美。不過這位大學攝影師,還有一個特殊的身分,他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大兒子。

著名的的基隆地標矗立山腰,向上拉遠看,山坡稜線和市景一覽無遺。

而山的另一端,海上的人們在遶境祈福,漁船在海面畫出大圓,人與海,在俯瞰鏡頭裡,呈現出相容相好的一面。

還有這個最新景點「基隆塔」和「社寮橋」都在空拍鏡頭下,展現基隆的獨特魅力,而空拍作品出自於大學生林允澤之手。

大三生空拍記錄基隆美景 「前市長兒子」身分曝光

林允澤:「很想當一名空拍攝影師就是空中攝影,我一直很想追尋齊柏林導演的腳步,看見基隆看見台灣。」

想和齊柏林一樣,林允澤從高中就對家鄉基隆有濃濃的情懷,隨身帶著相機和空拍機,記錄山海美景,而他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大兒子,目前就讀大三。

林允澤(2009.12.05):「我覺得爸爸很優秀,一定可以為基隆服務,人很好爸爸加油。」

2009年林右昌首次參選基隆市長,投票當天,他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到投票所,當時林允澤年僅10歲,面對鏡頭毫不害怕,用稚嫩童音,替爸爸加油打氣,融化全場。如今他已經是24歲的大男孩,神情相當靦腆,行事也很低調,即便在爸爸任內辦攝影展,不願透露身分,更不願靠爸。

林右昌兒子林允澤:「你說會不會有壓力,其實並不會,因為我就是我,我還是我,不會因為父親的工作,或是因為父親的身分而有不一樣,應該說從小我就覺得,爸爸是一個很厲害的人,應變能力上面或是在一些,與人相處或是在工作上面的態度。」

大三生空拍記錄基隆美景 「前市長兒子」身分曝光

談到父親,林允澤言語中依舊透露驕傲,而他也正用自己的方式,耕耘未來。仔細組裝遙控相機,林允澤專注執行任務。不僅參與空拍攝影、辦展覽,也創立粉絲專頁,時時更新空拍作品,林允澤要用自己的角度與方式,記錄家鄉之美。(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