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京都大雪突降 JR電車停駛乘客「受困車廂5小時」 傳出有人缺氧送醫
日本京都突降大雪,JR電車停駛乘客「受困車廂5小時」,傳出多人缺氧送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京都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受到「10年最強寒流」,各地降下大雪,JR特快車昨晚間更傳出因大雪導致電車一度停駛,報導中指出,1名受訪上班族表示,「自己因雪受困在電車內等了5小時」,而25日清晨JR西日本線站務人員已讓乘客以步行方式疏散,但有部分人疑似因受困車內太久而導致身體狀況不佳,有些人更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更多新聞: 好美!走進整片銀白世界 宜蘭與台中交界處「思源埡口」下雪盛景曝

根據日本《京都新聞》報導指出,因為昨天京都市內突然下起大雪,導致JR京都線、琵琶湖線等多輛電車停駛,車上因再滿乘客,有些人甚至出現缺氧的情況。

報導提到,1名48歲上班族受訪時表示自己在出差路上從JR京都站前往金澤,沒想到被卻因大雪被困在車內數小時,還一度出現缺氧情況,該男子表示,僅聽到車站人員時不時傳出廣播說明「目前正在鏟雪,是否會恢復通運還不知道」,車廂內也陸續傳出有乘客身體不佳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該男子表示自己在車廂待久想下車,但被車務人員拒絕,人員表示要確定乘客都有訂好住宿後才能下車,但當被追問電車恢復行駛時間時,車務人員卻拒絕回答。而25日早上6點,JR西日本線陸續讓乘客以步行方式疏散,不過仍有人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

更多新聞: 新竹也下雪了!零下2度夢幻雪景曝光 樹葉結冰如「灑了1層糖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