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將接任外交部長? 立委讚戰鬥位置最佳人選

民視新聞/楊喻晴、沈建宏台北報導

被稱「台灣戰貓」的蕭美琴,駐美表現亮眼,也被紐時稱讚,沒有大使頭銜,卻是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現在也傳出,內閣改組後,她可能返台擔任「外交部長」,優秀斡旋能力,也被看好是賴清德2024挑戰總統的最佳副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就大推蕭美琴,是就戰鬥位置的絕佳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傳李大維回任海基會董事長

面對中國問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態度柔中帶剛,過年期間,她才在華府雙橡園,接受美聯社記者專訪,為台灣發聲,紐約時報也盛讚蕭美琴,沒有大使頭銜,卻是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蕭美琴臉書最新PO文,提到在美國過農曆年沒有假期,業務還是爆多,但現在傳出,她的下一步,可能返台擔任「外交部長」,和現任部長吳釗燮,互換職位。

蕭美琴將接任外交部長? 立委讚戰鬥位置最佳人選

立委(民)趙天麟:「蕭美琴大使是近年來,駐美大使裡表現最傑出的,在國際之間在華府都頗富盛名,所以她不管擔任大使,或她的下一步會有什麼樣,進一步的舞台或是戰鬥位置,我相信都會是一個絕佳人選。」

蕭美琴將接任外交部長? 立委讚戰鬥位置最佳人選

誇蕭美琴很快能就戰鬥位置,事實上,和總統蔡英文關係良好,與副總統賴清德溝通管道順暢的蕭美琴,外交斡旋優秀表現,更被稱為「戰貓」,這回若真的返台,也被認為是挑戰2024,賴清德副手的最佳人選。

賴蕭配有譜,黨內樂觀其成,蕭美琴是否回台,加入陳建仁的新內閣團隊,即將揭曉。

更多新聞: 台灣追贈安倍晉三「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遺孀昭惠夫人代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