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友梅根》科技黑化藏隱喻?影評點出3C育兒下場:比鬼還恐怖
《窒友梅根》在全球票房大賣,「電癮好選喆」主持人簡立喆分享觀影後心得,認為劇情上就在暗喻現代人3C成癮症。(圖/翻攝「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美國科幻恐怖片《窒友梅根》,上映後全球票房已賣出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甚至在上映首週就獲得票房亞軍,僅次於冠軍《阿凡達2》,引起全球觀眾廣大好評。近日YouTube頻道「電癮好選喆」主持人簡立喆,也分享了觀影後心得,她透露這部片爆紅的原因不光是恐怖、驚悚元素,同時也反映了現代人的3C成癮症,以浮誇的科幻劇情呈現出來,引起觀眾深深的共鳴。

更多新聞: 才入圍奧斯卡女主角!楊紫瓊談「蒙市槍擊案」:需要的是希望

科幻恐怖片《窒友梅根》上映後在全球票房大賣,獲得無數影迷的讚許。近日「電癮好選喆」主持人簡立喆也分享觀影心得,她透露,現代父母都在為了孩子的「3C成癮」感到頭痛,而這也是《窒友梅根》劇情所暗喻的,青少年孩童因不同原因接觸了高科技產品,漸漸地被迷住,到最後變成了離不開的地步。

《窒友梅根》科技黑化藏隱喻?粉絲指反映3C成癮:深深引起觀眾共鳴
《窒友梅根》的劇情,暗喻了現代多數人的3C成癮症。(圖/翻攝「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YouTube)

簡立喆說《窒友梅根》裡所展現的AI智慧,就貼近在不久後的未來,人類將會大量依賴的先進技術,而《窒友梅根》也不同於過去的《鬼娃恰吉》、《魔鬼終結者》等鬼怪、機器人劇情,劇中發人省思的劇情橋段,深深引起觀眾共鳴。

《窒友梅根》科技黑化藏隱喻?粉絲指反映3C成癮:深深引起觀眾共鳴
現代父母要管制小孩用3C產品的行為,反而會讓對方暴怒甚至暴力相向,《窒友梅根》也將此現象納入劇情中。(圖/翻攝「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YouTube)

簡立喆提到,電影裡面梅根對小主人保護過頭,導致AI失控,企圖殺死任何可能阻撓她們分開的人,這雖然是虛擬的浮誇劇情,但是AI殺人的行為,如果轉成現實面來看,就是使用「3C產品」的恐怖副作用,長時間盯螢幕、手機會傷害視力;肢體上非正確的慣性動作,會造成頸椎、脖子出問題。而劇中小主人不願出外上學、與真人接觸,反而一直與梅根機器人待著的行為,也反映出現代父母要管制兒童使用3C產品時,孩子可能暴怒、失控甚至暴力相向,這樣的情況在電影中被完整的呈現出來,簡立喆也說《窒友梅根》是一部屬於父母親的恐怖片。

更多新聞: 連恩尼遜求和解?!兒子不甩放蕩老爸!《下一站,托斯卡尼》四季免費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