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鄭文燦「仁燦配」成形? 張善政:給予最大的祝福
張善政表示,對於新的內閣給予最大的祝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昨日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任新閣揆,並將於初六(27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農曆年後內閣團隊就位。而現在內閣其餘人選也浮出水面,傳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6)日表示,對新內閣給予最大的祝福,也希望鄭文燦持續關心桃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今天!明寒流報到北台灣溼冷「最冷探8度時間曝」 降雪機率出爐

關於媒體詢問內閣調整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表示,針對新任閣揆人選,蔡總統在昨天下午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就重大國政議題交換意見,並正式徵詢陳建仁前副總統後定案,總統並立即告知蘇貞昌院長及賴清德副總統。而總統預計將在1月27日上午十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張惇涵表示,執政團隊的目標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並在農曆年節後,讓新的內閣團隊迅速就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張善政今上午參觀橫山書法館展覽並發放福袋,被媒體問到內閣改組的新消息時表示,對於新的內閣給予最大的祝福,另外,「鄭文燦市長現在應該會出任副閣揆,希望他在副院長的任上還是對桃園持續的關心」。

更多新聞: 2024「賴蕭配」有譜?傳蕭美琴、吳釗燮互調職務「已在打包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