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閣傳「仁燦配」成形 蔣萬安: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府昨(25)日晚間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將出任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7)日上午正式宣布;而據平面媒體掌握,傳副閣揆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形同「仁燦配」正式成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新內閣上任後,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共同支持台北的建設。

更多新聞: 2024「郭朱配」? 朱立倫初一這樣說

蔣萬安今早前往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出席新春開市儀式,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陳建仁確定接下閣揆一事,蔣萬安表示,他身為台北市長,絕對是以爭取市民最大的福祉,為優先考量,希望新內閣上任之後,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共同支持台北的建設,推動市政發展。希望新內閣以民為念,真正為人民解決問題。

媒體追問,傳出內政部長將做調整,新內閣是否符合人民期待?對此,蔣萬安重申,還是期待中央以民為念,真正為人民服務及解決問題,現在面臨的問題非常多,希望新內閣團隊,好好為人民解決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媒體關心,2月即將登場的2023台灣燈會準備進度,蔣萬安透露,年前已邀集各局處深入討論,包括2月1日的試營運,以及大家所關心的交通、供電問題。各局處也已向台電申請迴路供電,以及燈區周邊相關用電等等;交通部分,已請相關局處針對車潮管制、人流動線等做因應及規劃,希望所有民眾能來燈會走走。

更多新聞: 「賴清德與侯友宜誰比較會做事?」 柯P「這樣答」秒被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