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面試提1要求狂被拒!這公司答應「只給年薪55萬」…4年後現況曝光
薪水高和假期多,你會選擇哪一個?(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都希望找到錢多事少的夢幻工作,但現實是殘酷的,如果薪水高和假期多只能擇一,你會選哪個呢?有網友提到,近日他此以「一年最多工作220日」要求四處面試,結果不是被拒絕、就是一直被勸要打消念頭。但最後他還是被1間公司錄取,對方還答應不出差、不加班、可連續請假1個月等福利。如今原PO已經工作4年,雖然年薪55萬比同齡人的起薪低,不過他卻絲毫不在意,甚至嗨喊「雖然我薪水不高,但我假期多啊」。

更多新聞: 過年媽媽嗨點歌「周杰倫的kimoji」!親戚全愣了…下秒崩潰:不要亂改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從小就不是努力又勤勞的人,只會完成基本的分內事,完成碩士學業後靠積蓄出國窮遊1個月,返台即開始找工作;雖然台灣長工時曾讓他考慮要出國工作,但也不想離開舒適圈,因此面臨兩難局面。後來他聽從朋友的建議,在面試前提出一年最多只工作220天要求,也就是把365年扣掉1年所有的週休二日(104天)、節日(12天)、最高特休天數(30天)並設下半年期限,若沒找到就回歸現實。

他面試提1要求狂被拒!這公司答應「只給年薪55萬」…4年後現況曝光
原PO以「一年最多只工作220天」要求四處面試。(示意圖/Pexels)

原PO坦言,後來無論是投履歷還是人資找上門,只要聽到「一年最多工作220日」就立刻打槍,即使接受也無法順利談條件,像是有的公司面試時一直勸他取消念頭、有的只讓他兼職,甚至還有公司全程面試都是冷嘲熱諷,不然就是只給最低薪資。所幸原PO遇到現在的公司,當時面試十分順利,工作環境和薪資也可接受,即使後來提出的每日在公司8小時、不出差、可連請假一個月等額外條件也接受,公司僅要求一年至少要上190天班,但上下班時間不嚴苛,原PO就決定在這間公司上班。

如今原PO已在該公司待4年,工作天數確實落在190到220天,上下班時間是7時30分到15時30分,既可以在公司吃早餐、離開也不會塞車,下班後就是自己的時間,且每年固定調薪約2%、每3年結構性調薪。原PO也說,他目前年薪55萬,雖然薪水比同業低、也沒KPI獎勵,但至少還能負擔起旅遊和房貸,對於許多人惋惜他沒去更好的地方,原PO則認為,目前他的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很好,加上本身就無衝刺事業的心,雖然不排除哪天還是會考慮轉行,但短期內不考慮離職,「雖然我薪水不高 但我假期多啊!」。

他面試提1要求狂被拒!這公司答應「只給年薪55萬」…4年後現況曝光
原PO表示,如今他準時上下班,離開公司後就是自己的時間。(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大讚原PO的心態,「不愁吃穿的話,真的錢夠用就好」、「有點羨慕,還每年固定調薪,這樣工作生活兩不誤」、「非常棒啊,人生真的不是祇有工作,有家庭和小孩之後,就會了解自己空閒時間的重要性」、「好適合養老」、「真的賺錢剛好就好,假期多有空可以研究投資理財方面!祝你早日財富自由」、「能做長久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更多新聞: 早餐店隨便點590元!驚人明細曝光 網傻眼:豆漿50元也太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