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斥資5億整修 「小小特派員」來開箱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2021年休園進行大整修,斥資5億多、歷經500多天的日子,終於在去年12月16日重新開園,也被列入民眾過年想去的超夯旅遊景點之一,不過對有寶寶的家長來說,這個動物園到底友不友善呢?透過兩位「小小特派員」,帶您來逛逛。

更多新聞: 腹肌妹賣衣服「全腰對折」親當模特兒!實拍圖「瘋狂拉筋」網:想面交

手拉手興奮跳跳,期待的壽山動物園開箱,由兩位小小特派員,透過寶寶視角,帶您來逛逛!

小朋友:「狐獴,牠跑跑。」

壽山動物園斥資5億整修 「小小特派員」來開箱

寶寶一入園,就可愛狐獴吸引注目光,兩隻「兔寶寶」,趴在玻璃邊,要跟狐獴臉貼臉。小短腿跑不快,園區有許多電梯和手扶梯,連接到這次改造的最大亮點,長約440公尺的空中步道。小小學步車,推起來流暢又俏皮,推車同樣暢行無阻,更為了方便大人跟幼兒能夠輕鬆欣賞動物,整條空中步道,是蜿蜒貫穿原兩座核心獸舍,讓旅客可以位在高點,漫步在自然林蔭中,往下看處處有驚喜。

民眾:「大部分它都有無障礙的那個電梯,跟斜坡步道,所以對於推車,推小朋友來是很方便的。」

民眾:「第一次來,不知道改建之前是怎樣子的,不過目前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很值得大家帶小朋友,或是家人朋友一起過來玩。」

民眾:「要開車囉!」

壽山動物園斥資5億整修 「小小特派員」來開箱

歡樂遊園車帶大小朋友愜意悠遊動物園,升級版園區,首次採用動物混養共生的概念,擴大迷你馬、羊駝等動物的活動範圍,獸舍翻新擴大外,舊獸舍也有新用途。

民視記者陳姵妡:「壽山動物園還有一大亮點,就是將原本黑猩猩住的鐵籠,改造成咖啡廳,讓遊客之後可以在裡面體驗,從裡面往看外的感覺。」

這場「新動物園運動」,不只給遊客不一樣的遊園視野,友善的動物新家,園方更經由預購模式管控入場人數,避免還在適應新家的動物被人潮嚇到,也能確保大小朋友的遊憩品質。

更多新聞: 國道塞車好無聊...神人曝「3招」殺時間!網友笑翻:這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