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燦配」新內閣亮點! 莊翠雲掌財政部、徐佳青任僑委會委員長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新閣揆,這幾天他也迅速啟動內閣改組作業,昨晚(27日)公布最新閣員名單,其中一大亮點就是財政部長由莊翠雲出任、僑委會委員長為徐佳青、原能會主委則是張靜文接任,3位閣員都是女性,黨內立委透露,不少基層民眾聽到,都給予高度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走春壓軸從台南「首廟天壇」開始 現場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新的行政團隊上路以後,我們一定全力以赴在關鍵的每一天,為國打拚為台灣努力。」

新閣揆啟動內閣改組,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公佈第一波閣員名單,臉書宣布,行政院三長全數定案,包括副院長確定由鄭文燦接棒、秘書長李孟諺及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外,最新發布3名女性閣員,包括在財政部有多年歷練的政次莊翠雲,將出任財政部長,僑委會委員長是徐佳青、原能會主委,則敲定由張靜文接任。

「仁燦配」新內閣亮點! 莊翠雲掌財政部、徐佳青任僑委會委員長

針對目前已公布的內閣改組成員名單,黨內立委高度肯定,不但符合陳建仁要求的增加女性閣員,也符合年輕化、培養中壯世代的原則。確定留任的則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新加入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另外8位政務委員包括吳澤成、張景森、鄧振中、羅秉成等全數留任,吳政忠兼國科會主委、龔明鑫兼國發會主委,文化部長李永得轉政委,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則留任。

「仁燦配」新內閣亮點! 莊翠雲掌財政部、徐佳青任僑委會委員長

至於國防、外交、陸委會等國安團隊名單,恐怕還得再等等,法務部長蔡清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衛福部長薛瑞元是去還是留,也仍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文化部長傳內定「點子王」史哲 耕耘高雄逾10年深得陳菊、陳其邁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