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 「點子王」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要出任文化部長,此消息一出文化界的人士紛紛表示祝福,因為史哲在高雄完成許多重要的文化建設,包含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和高雄總圖等,被公認是文化的點子王,這次接下重責大任,外界都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走春壓軸從台南「首廟天壇」開始 現場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

用光影敘事,演繹出耀眼絢爛的光之盛會,2022年的高雄燈會,1500架無人機,完美結合文化和科技,觀眾驚嘆連連,而幕後的靈魂推手就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現在傳出將出任文化部長。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恩師陳建仁的拜託下,已同意借將。

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 「點子王」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

而此消息一出,不少文化界的名人都表示期待,包含像是典藏藝術的社長簡秀枝在臉書發文祝賀,認為史哲在高雄的文化施政有目共睹,而美學執行長吳漢中也發文表示佩服史哲的這個決定。

現任高雄副市長史哲出身學運世代,曾經擔任高雄市府文化局長,經歷豐富,被稱為是點子王,包含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高雄市總圖等地標,都是史哲帶領團隊完成的成果,最新造成全民轟動的還有因應2022台灣文博首度移師高雄,所推出的聊療漂漂河,跟LINE貼圖創作者合作。

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 「點子王」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

翻轉高雄曾是文化沙漠的困境,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下文化部長重任,政界及文化界人士都相當看好,期待大家公認的點子王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 文化部長傳內定「點子王」史哲 耕耘高雄逾10年深得陳菊、陳其邁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