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這特別原因」三寶尚未取名 蔣萬安曝若第四胎想打聽「包生女」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喜獲三寶,是名健康的小男孩。(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7)日喜獲三寶,是名健康小男嬰,今日受訪除了感謝醫護團隊照顧及各界祝福,還透露若有第4胎會想打聽「包生女」,不過目前先讓愛妻石舫亘好好休息,此外蔣萬安表示,因為妻子在去年疫情期間懷孕,陪著他參與大小競選行程,去年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會與妻子選個特別的名字給三寶。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北捷恐嚇信源頭是境外VPN跳板? 蔣萬安:已鎖定嫌犯及作案手法

蔣萬安昨日透過臉書表示,在農曆新年的喜氣中,他們家正式迎來了「三寶」,是一個活潑健康的小男孩,身高50.5公分、體重3531公克;而三寶是個體貼的孩子,原先自己和石舫亘規劃了剖腹生產,但三寶以自然產方式誕生,讓媽媽可以早點恢復身體。

媒體提問關於北市生育津貼的部分,蔣萬安表示,先前已在第2場市政會議指示相關局處,第一胎生育津貼由原本2萬調升為4萬、第二胎4萬5、第三胎5萬,目前正盤點相關財源,期望全速達成目標。

媒體好奇已育有3子的他,有沒有甚麼「包生男」秘訣?對此蔣萬安笑著說,他還比較想打聽如何「包生女」,至於有沒有打算生「四寶」,他表示目前還是先讓太太在月子中心好好休息,畢竟3個小孩子已經有得忙。

蔣萬安表示,大寶已經12歲,未來可以照顧2位小的,而老大、老二昨日也由「神救援」爺爺奶奶出動,相互幫忙讓太太好好休息。

至於三寶還未取名,蔣萬安說,名字還沒想好最主要因為,這孩子很特別,在疫情間懷孕,去年陪太太奔波在大小造勢場合,去年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會跟太太好好選個特別的名字給這個特別孩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寶」誕生後首現身 蔣萬安回應第3位副市長、新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