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迎春節收假潮 估初八鐵路載客數1150萬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中國民眾也收心陸續回到工作崗位,28日、大年初七這天,當地鐵路總發送旅客超過1221萬人次,預計今天(29日)整天數字還會很高,約為1150萬人次,鐵路重點車站加開列車,而高速公路,車流量緊繃。

更多新聞: 北京單方准台63家食品業者輸入 已讀不回台灣要求

上海火車站,民眾揹著大背包,推行李箱,也有一家大小趕路。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中國迎來春節收假人潮。

中國迎春節收假潮 估初八鐵路載客數1150萬人

火車乘客:「人是超多的反正這個春節,我覺得現在人已經非常多了,大家心裡面好像對這個(疫情)放開了。」

火車乘客:「有一年沒有回去前年,今年回去特別開心跟家人一起團聚。」

中國迎春節收假潮 估初八鐵路載客數1150萬人

中國國定的春節假期,從21日到27日,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解除防疫封控的春節,短短一週,鐵路、公路和水路與民航總旅客約2.26億人次,代表境內旅行人次比去年多了74%,不過還是比疫情爆發前同期少了一半左右。而28日到29日,週末2天雖是開工日但很多人週休,趕著回到工作所在城市,28日一天,鐵路總載客量超過1200萬人次。

中國迎春節收假潮 估初八鐵路載客數1150萬人

武漢站客運值班員:「武漢站當天共開行486列客車,其中加開去往廣州、北京、上海等地,21列夜行高鐵方便旅客集中出行。」

新冠疫情原爆點武漢,迎來高峰流量,28日一天高鐵運送73萬人次,同比增加22%。當局預測,返工人潮將持續到2月5日,期間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人數增加,鐵路部門在重點車站加開臨時列車。

中國媒體記者:「今天(29日)預計到京旅客57.5萬人,上海局集團今天預計發送旅客超190萬人次。」

除了大眾運輸,高速公路車流量同樣大,中國官方數據指出,28號,高速公路總流量3427萬輛次,當中小客車流量比2022年同期增長28.5%,當局建議民眾避免高峰時間往返。

更多新聞: 俄羅斯砲轟烏南赫爾松 至少釀3死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