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寒流持續發威! 週一起回溫各地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柏驊、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寒流持續發威,今天(1月29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4度」,宜蘭太平山上依舊能看到霧淞美景,還有保育類動物「黃喉貂」現蹤,吸引民眾目光。而明天(1月30日)開工日,寒流也將減弱,各地氣溫將逐漸回升,到週三(2月1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週三入夜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才會再轉涼有雨。

更多新聞: 冷到凍未條!地板隆起「啪啦狂響19秒」下秒GG了 釣出一票受害者

樹梢上全是霧淞,就像撒上糖粉的銀白世界,宜蘭太平山週日清晨氣溫,下探零下1度,雖然沒有下雪,仍有不少人上山。

雪白的樹枝上,還有保育類嬌客現蹤,爬上爬下的黃喉貂,可愛模樣吸引民眾目光,把握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欣賞難得的限定美景。

收假日寒流持續發威! 週一起回溫各地多雲到晴

假期尾聲,寒流持續發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1月29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4度,但白天開始回溫,初九(1月30日)開工日寒流也要放假去,隨著冷高壓出海,各地氣溫將逐步上升,北部高溫將回到20度以上,南部上看28度,但清晨低溫仍只有1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一直到週三(2月1日)入夜之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再度轉涼有雨。

而連假即將結束,民眾將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上午國5還沒出現明顯車潮,但高公局下午3點開始,將針對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上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上也有5大易壅塞路段。

收假日寒流持續發威! 週一起回溫各地多雲到晴

即便假期長達10天已經分散車潮,民眾上路前,還是得多留意路況,避免塞在路上,壞了收假心情。

更多新聞: 初九「拜天公」8禁忌勿觸犯!做1事恐窮整年 供品、拜拜流程1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