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見王!朱立倫率黨職幹部團拜 侯友宜選擇不出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連假即將結束,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深坑發紅包,就被大批民眾包圍,力拱選總統。對於2024,侯友宜依然閉口不談,只說希望能夠讓「台灣共好」。面對潛在競爭對手來勢洶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意有所指的向黨內喊話,2024這戰,要以大局為重。

更多新聞: 看《灌籃高手》讓最凶議員超怒!臉書飆罵髒話「怒嗆8字」

民眾vs.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選總統。」

王不見王!朱立倫率黨職幹部團拜 侯友宜選擇不出席

婆婆媽媽們,刻意排好隊型,就等侯市長一到,拱他選總統。侯友宜選在開工前一天,來到深坑老街發紅包,途中還有攤商,祝他2024「好事發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新北市,每天我期待都有好事發生,因為我們只要努力認真的做,讓新北市民每一個人能夠平安健康、安居樂業在這塊土地生活,尤其可以帶動北台灣,台灣能夠共好。」

不只新北好,還要讓「台灣共好」,侯友宜說話,儼然已有總統參選人的味道。加上先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春節初二(1月23日)陪侯友宜拜廟時,也力拱他,想參選可以等年後宣布,但媒體怎麼問,侯友宜依然不表態,保持曖昧。

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新北市,每天我期待都有好事發生,因為我們只要努力認真的做,讓新北市民每一個人能夠,平安健康安居樂業在這塊土地生活,尤其可以帶動北台灣,台灣能夠共好。」

顧左右而言他,面對侯友宜來勢洶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台中跑行程,只能不斷對內喊話,強調2024要以大局為重,放下私心。

王不見王!朱立倫率黨職幹部團拜 侯友宜選擇不出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不參加初選的話你親自上陣嗎?),首先第一個在過農曆新年,明天會有團拜,我們也全力努力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我們會一步一腳印,最重要的是全黨一定要走對的路,我們提對的人大家團結努力,團結一致無私無我,放下自我以大局為重,我相信國民黨一定能勝利成功,(對陳建仁內閣看法?),實在是很不想評論,因為這個內閣大家感受,就是非常的平庸,沒特色、沒亮點,非常像一個過渡性看守性內閣,可能大家連評論都懶得評論。」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朱立倫刻意選在過農曆年假後,要前往美國跟日本做訪問,雙方較勁意味相當濃厚,侯友宜在等待什麼時機呢,他在等待國民黨內形成一股旋風,像上次韓國瑜參選總統,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被動初選,然後眾星拱月,國民黨會面對一場腥風血雨。」

旁觀者看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風雨欲來。週一(1月30日)開工日,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將率領黨職幹部,在黨中央進行新春團拜,不過侯友宜則是選擇不出席,待在新北,雙方依舊王不見王。

更多新聞: 新內閣人事曝!吳釗燮、邱國正、蕭美琴都留任 梁文傑接陸委會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