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湧入平溪意外頻傳 天燈突"降落"遮雨棚燃燒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毓倫、黃柏榕新北市報導

每年過年的尾聲就是元宵節,不少民眾都會趁這段期間到平溪放天燈,不過1月27日有韓國遊客,在平溪放天燈時,天燈卻不慎掉進民宅屋頂。

更多新聞: 桃園醋男約女友舊愛談判 持槍逼他「手握炸彈引爆」左手被炸到斷裂

祈福天燈飛入民宅,差點釀成火災!新北市平溪是施放天燈的熱門景點,日前就有民眾目擊,有韓國遊客放天燈,但當天的風向卻把天燈吹入民宅內,幸好及時通報屋主,沒有釀成傷亡。天燈施放意外頻傳,收假前又有人放天燈,放到一半掉下來,在一樓遮雨棚燃燒!

遊客來到平溪放天燈,用韓文寫下願望,但天燈緩緩上升卻不是飛入天空,而是一旁的民宅,就有目擊者拍下畫面,說是27號下午三點,韓國遊客的天燈飛上去,而且後續還造成火警。

遊客湧入平溪意外頻傳 天燈突"降落"遮雨棚燃燒

居民:「沒事啦,以前有圍鐵屋網,灰還是會掉進來。」

放天燈是當地傳統習俗,就連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幸好及時通報屋主,沒有釀成傷亡,消防隊也表示當天附近的確有火警,但並非天燈造成,而是煮飯燒焦。

遊客:「祈求平安就對了,今天風很大,風很大飛越高越好,你看我們這個飛這麼高。」

不過天燈施放意外不只一樁,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大批遊客湧入平溪,有人放著放著,天燈差點被風吹倒,最後飄落在一樓遮雨棚燒起來。

遊客湧入平溪意外頻傳 天燈突"降落"遮雨棚燃燒

屋內的人看到天燈燒到只剩支架,滿是無奈。民眾放天燈祈福,原本是求平安,但如果不小心飛到民宅,卻會害其他人家不得安寧,最好還是到空曠處施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驚傳雙屍命案! 69歲女疑因投資糾紛殺室友後墜樓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