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屏東後壁湖潛水失蹤 把握黃金72小時!海巡持續全力搜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大年初七(1月28日)傳出意外,屏東後壁湖發生有潛水客失蹤,陸海空全力搜救,包括海巡艇、空偵機和岸際人員,今天(1月29日)上午還沒有消息,今天清晨擴大搜救範圍,希望把握黃金72小時,將失蹤的潛水客找回來。

更多新聞: 初九「拜天公」8禁忌勿觸犯!做1事恐窮整年 供品、拜拜流程1次看

寒流來襲,海巡人員冒著低溫、頂著強風,在岸邊及水面上全力搜尋失蹤人員。

地點在恆春鎮後壁湖出水口右側,靠近核三廠出水口,一名60多歲的男子和朋友相約潛水,約定時間卻沒有上岸。搜救行動直到暗夜降臨,都還沒有結果。

潛水義消教練戴榮輝:「(昨天)我在那個地方有遇到他,他是Z字形的走法在找他的東西,下水找了2次都沒有看到,也有可能流出去了。」

男子屏東後壁湖潛水失蹤 把握黃金72小時!海巡持續全力搜救

失蹤男子友人:「還沒找到對啊,(你們都是朋友過來幫忙找?)對。」

同行的友人不放棄,隔天一早持續下水,救難人員也頂著寒風穿上裝備,要擴大岸上與海面搜索範圍。

救難人員:「集結輪批一直下去找到人為止啊,風浪這麼大沒辦法控制,沒比較大型的船隻來幫忙(很難找)。」

潛水失蹤案一度傳出因為水流及強,還有當地的落山風增加搜救難度。但投入救援的人力還是越來越多,希望把握黃金72小時,將失蹤的潛水客帶回家。

男子屏東後壁湖潛水失蹤 把握黃金72小時!海巡持續全力搜救
更多新聞: 大讚農業友善!台灣媳曬「田園照」表姐驚問1句話 秒揭中國人奇葩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