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提琴家蕭道圓2月回台辦音樂會 台灣之光用音樂感動大家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俐臻 台南報導

被譽為「天才小提琴家」的蕭道圓,6歲開始學琴,15歲擔任「克羅埃西亞交響樂團」的首席提琴手,2007年出生的她,小小年紀比賽跟演奏經歷豐富,這次回到台灣,將打算在2月份於台南跟高雄舉辦音樂會,要用自身的音樂感動大家。

更多新聞: 冷到凍未條!地板隆起「啪啦狂響19秒」下秒GG了 釣出一票受害者

琴音流暢、台風穩健,站在舞台最前方,投入的演奏小提琴,當時年僅15歲的台籍演奏家蕭道圓,小小年紀已經擔任交響樂團的小提琴獨奏家,而她一路走來被稱為「天才小提琴家」,為了音樂出走,在國外待了5年多,今年回到台灣辦音樂會,要將音樂傳遞給國人。

拿起小提琴,彈奏音樂信手拈來,1月27日回到台灣,跟父親暫住在台南父親的朋友家,而相當自律的她,不管身在何處,每天都保持練琴3小時以上,蕭道圓說是她對音樂的熱愛,讓她一直堅持下去。

天才小提琴家蕭道圓2月回台辦音樂會 台灣之光用音樂感動大家

2007年出生的蕭道圓,6歲開始學琴,11歲陸續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15歲在克羅埃西亞留學,擔任交響樂團的首席提琴手,這次回來台灣,2月份將在台南跟高雄舉辦音樂會,並且跟台南市長黃偉哲見面。

她的父親說其實她的音樂之路相當艱辛,全家為了支持孩子的音樂夢,不惜到國外求學,為了給孩子更豐富的資源跟歷練,起初全家到維也納生活,但因為生活開銷高等原因,又舉家搬到克羅埃西亞,全家生活才漸漸安定下來,好幾次經濟困難,也感謝國內友人的出手幫忙。

天才小提琴家蕭道圓2月回台辦音樂會 台灣之光用音樂感動大家

如今2月12日將在台南文化中心,2月13日在高雄衛武營舉辦音樂會,與她的克國教授跟長榮交響樂團一起合作演出林榮德的作品,以及克國的國寶級曲目,要用音樂感染大家。

更多新聞: 初九「拜天公」8禁忌勿觸犯!做1事恐窮整年 供品、拜拜流程1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