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酒遭禁48天!中國宣布:正式放行輸入
金酒遭禁48天!中國宣布:正式放行輸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2月中國要求境外生產的食品都要重新註冊才能進口,金門酒廠文件不齊全被暫時禁止,經過長達48天的努力與協調後,今天中國海關總署正式核准金酒公司在華註冊編碼。


更多新聞: 桃園醋男約女友舊愛談判 持槍逼他「手握炸彈引爆」左手被炸到斷裂

去年12月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午仔魚、秋刀魚等水產品進口,後續又有台啤、金門高粱、金車股份等台灣商品被禁。當時金酒發布聲明說明,中國海關日前突發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其中酒類部分全台共有11筆註冊編碼為暫停,也包含台菸酒與金車等等。

當時金酒公司表示雖中國海關還未正式回覆,據悉為文件的要求,金酒公司將以最快速度完成文件更新;金酒指出,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2月28日即取得中國海關核予在華註冊編號,註冊有效期至2026年12月28日。

日前金門縣長陳福海率團隊和立委陳玉珍前往廈門拜會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經過長達48天的努力與協調後,宋濤宣布有關金酒輸陸問題已獲得徹底解決,中國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

更多新聞: 年齡相加破200歲!人瑞雙胞胎姊妹開慶生趴 笑喊:沒想到能活這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