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雪崩!3名外國遊客被救出「2人還受困」 國籍曝光
栂池高原滑雪場附近景象。(圖/翻攝自栂池高原滑雪場監視器畫面)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外的偏遠地區,當地時間今日下午2時30分發生雪崩意外,傳至少有10名滑雪客遭捲入,還疑似有外國遊客。警方指出,目前已救出3名外國遊客,其中一人表示右肩痛,另有2人受困,預定明日早上進行搜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長野縣發生雪崩! 逾10人遭掩埋「傳有外國遊客」

根據長野放送報導,一名外國遊客通報栂池高原滑雪場外的偏遠地區發生雪崩,警方展開調查。

警方指出,至少有3名被雪捲入的外國旅客獲救,分別是是1名40多歲的美國籍男子、1名30多歲的德國籍女子,以及1名20多歲的奧地利男子,並指出右肩疼痛,另外2人則沒受傷。

不過據了解疑似還有1名美國遊客及1名德國及遊客還受困在雪崩地點,預定明日早上進行搜尋。

警方正詳細調查是否有其他人受困及具體狀況。據悉,雪崩點是在高拔約2100公尺高的白馬乘鞍岳天狗原東側斜面。

小谷村27日到28日降下大雪,29日晚間6時觀測到積雪高達104公分,並發出雪崩警報。

更多新聞: 邱國正留任讓兵役改革如期上路 吳釗燮、蕭美琴將延續「踏實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