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朴宰範都曾光顧 「新麻蒲海鷗」宣布熄燈

民視新聞/鄭筑勻、黃啓豪 台北報導

說到韓式料理,許多人馬上聯想到燒肉,但是南韓藝人Jessica、朴宰範曾光顧的名店「新麻蒲海鷗」餐廳,卻拋出震撼彈,營業到明天(31)為止,業者表示,主要因為租金喬不攏,加上缺工嚴重,才要收攤!不過美食家則分析,成本節節攀升,恐怕是餐飲業難以支撐的主因。

更多新聞: 鴻海延攬前日本電產總裁關潤 擔任集團電動車策略長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韓式燒肉店,坐落東區商圈7年,不過開工第一天,卻拋出震撼彈,1月31日暫停營業。

黃色招牌搭配韓文字,在巷弄中顯得格外醒目,走進店面裡,招牌五花肉在銅盤上逼出油脂、滋滋作響,再夾點泡菜,包進生菜入口,更是令人食指大動。南韓連鎖韓式烤肉,2015年底來台展店,不僅南韓藝人Jessica、朴宰範都是座上賓,不少台灣名人也都是常客,只是這舌尖上的滋味,恐將成為回憶。

Jessica、朴宰範都曾光顧 「新麻蒲海鷗」宣布熄燈

藝人薛志正說,「他主料理是燒烤,但我平民料理裡最喜歡石鍋拌飯,開幕第一天,我也是帶一票朋友過來捧場來站台。」

韓式燒肉店經理邱千芳說,「不是租約到期,是房東把房子賣了,新房東他要的租金,我們一直沒有辦法談好,所以還是決定說,就不要營業了,一直找不到員工的狀態之下,這樣營業下去真的是很辛苦。」

儘管後疫情時代外食族增加,但是受到漲租、缺工等因素波及,今年餐飲業仍然面臨嚴峻挑戰。

Jessica、朴宰範都曾光顧 「新麻蒲海鷗」宣布熄燈

美食家費奇說,「現在整個利率又提升了,又加了好幾碼,所以就變成說,他的租金成本也會變很高,加上今年我們又調了勞工基本工資,像這種連鎖品牌,沒有3成4成以上的毛利率,他其實不太敢貿然去做投資。」

看看東區韓式烤肉店「新麻蒲海鷗」,1月31號將吹熄燈號,西門町30年的台菜餐廳「謝阿姨美食坊」,也在今年元旦走入歷史,而歐日混和的「TopFire頂焰精肉小酒館」,也在去年中歇業,抵不過成本壓力的餐飲品牌,只能忍痛跟消費者說再見。

更多新聞: 閎康去年獲利創新高 每股稅前盈餘12.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