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1歲半不會說話…媽媽遭質疑「沒餵母奶」!醫傻眼用1句話嗆爆
一名媽媽最近回鄉過年,結果卻被鄰居說「1歲半的孩子不會說話,是沒喝母奶的關係」。(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眾所皆知,母奶對小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營養來源,其有助於增強初生嬰兒的免疫力與健康,已經是外界肯定的事實。不過最近有一名媽媽回家過年,卻被鄰居問說「1歲半的兒子會不會說話」,這名媽媽答「不會」後,竟然就被質疑「沒有喝母奶」,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得知此事後,就建議媽媽可以用「1句話」回擊,他還感嘆道:「這就是有些人不想回鄉過年的原因吧!」

更多新聞: 擔心消毒水傷寶寶!人妻問「懷孕能游泳嗎?」醫2句神回網笑翻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昨(29)日透過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表示,最近收到一位疑惑的媽媽私訊,她劈頭就問說,「想請問喝母奶,與小朋友的語言發展有關係嗎?」蘇怡寧聽到也滿頭問號,「不過就喝個母奶,哪來這麼多奇怪的關係」,接著該媽媽說明事情來龍去脈,原來是她過年回鄉時,被鄰居問說1歲半的兒子會不會說話,她回應:「還不會(說話),但是聽得懂」,沒想到就被鄰居質疑說「沒有喝母奶吼!」

小孩1歲半不會說話…媽媽遭質疑「沒餵母奶」!醫傻眼用1句話嗆爆
蘇怡寧醫師建議這名媽媽可以用「1句話」反擊鄰居。(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蘇怡寧聽完媽媽的遭遇後,隨即建議她可以反問這名多事的鄰居,「那妳不會問他是不是現在還在喝母奶,不然話怎麼會這麼多?」一句話殺傷力破表,媽媽知道真相後也連忙道謝,蘇怡寧還在貼文感慨,「這應該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不想回鄉過年的原因吧,連鄰居都很煩」。

貼文曝光引起熱烈迴響,就有網友直言「跟三姑六婆講話都回幹話就好了,我是認真的建議」、「鄰居應該沒認真喝母奶…連聊天都不會」、「原來這就是『自取其乳』的由來」、「原來連語言發展都歸母奶管?那以後遇鬼也灑母奶就好了」、「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母奶跟仙丹一樣」、「鄰居從小喝海水?整個管很多」。


更多新聞: 寶寶天生聽損!新手媽自責問「少做了啥」 醫師1句話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