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最重要?少年「不願行割禮」離家出走25年 姊曝動刀前還好好的
印尼絕大部分民眾都信奉伊斯蘭教,依照傳統男子得進行「割禮」。(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印尼絕大多數民眾都信奉伊斯蘭教,依照穆斯林傳統,男孩在出生不久後,或是進入青春期時都得割包皮,其被稱為「割禮」。不過當地就有一名13歲少年,為了保住自己小兄弟的完整,竟然決意逃出家門,且這一走就是25年,最近他終於被家人尋獲,回來時已經變成38歲的中年男子,附近鄰居也非常感動,影片流傳到網路上,立刻成為話題。

更多新聞: 不是P圖!民眾抬頭驚見「巨大鮑魚」形狀層層分明 天氣怪象百萬人瘋看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印尼一名13歲少年在1998年時正要行割禮,也就是切除包皮的手術,不過他似乎不願面對現實,原本還點頭答應的他,在手術前一晚竟然反悔逃家,且一離開就是整整25年,最近他終於被找到,曾經的毛頭小子已經變成38歲的中年人,但家人還是表達熱烈歡迎,左鄰右舍也前來見證感動一刻,媽媽看到久未謀面的兒子後,更是激動地抱著他暴哭。

小兄弟最重要!少年「不願行割禮」離家出走25年 姊曝動刀前還好好的
印尼一名男子離家出走25年,原因竟是「不想行割禮」。(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男子的姊姊表示,弟弟是在25年前離開家門的,她回憶行割禮的前一晚,弟弟原本還沒有異狀,怎料睡了一覺起來,他的人就不見蹤影,這些年來家人們都不間斷的尋找弟弟,雖然苦無線索,但大家都沒有放棄,如今能看到他回來,心裡真的非常激動。

對此,克拉登地區(Klaten)社會福利協調小組的官員指出,他們在當地一名YouTuber的協助下,發現這名男子多年來都過著無家可歸的生活,主要是待在鄰近的班圖爾(Bantul)活動,官員還認為,該名男子的確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創傷。


更多新聞: 鷹眼遭輾「30多根骨頭斷裂」殘酷復健 整排藍勾打氣驚「復仇者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