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梁文傑入閣當陸委會副主委 陳宗彥揭原因
陳宗彥表示,梁文傑長期研究中國事務,這次組閣有跨世代合作,希望在兩岸事務上多培養不同世代接棒,因此延攬梁文傑進入陸委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閣揆陳建仁近日積極約詢並陸續公布新內閣名單,最新一波內閣名單在今(30)日下午出爐,包括前北市議員梁文傑確定接任陸委會副主委。對於傳出梁文傑是由準副閣揆鄭文燦推薦,準發言人陳宗彥表示,梁文傑長期研究中國事務,這次組閣有跨世代合作,希望在兩岸事務上多培養不同世代接棒,因此延攬梁文傑進入陸委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俊俋、阮昭雄、李淳皆入閣 內閣完整名單一次看

陳建仁已公布3波內閣名單,其中新增9位首長、4名女閣員,另外有29人留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內閣完整名單,除了各部會首長外,政務次長、副署長等也一併公布。其中前議員梁文傑確定接任陸委會副主委,李俊俋確定接勞動部政次,前議員阮昭雄成為僑委會副委員長,周江杰則是客委會副主委。

媒體追問,傳出梁文傑是鄭文燦推薦?陳宗彥表示,梁文傑長期研究中國事務,是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對於政策研究非常深入的研究者,所以在中國事務上有非常豐富經驗。

陳宗彥指出,這次組閣有跨世代合作,希望在兩岸事務上多培養不同世代接棒,在這樣的狀況下延攬梁文傑進入陸委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志浩、莊人祥升官? 王必勝:新內閣上任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