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賽也辱華? 親曝「中國死亡數絕對比通報高很多」
譚德賽表示,中國實際死亡數絕對比通報高很多。(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維持COVID-19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根據通報1月中旬每週有4萬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他更直言,中國實際死亡人數「絕對還要高很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大原則組溫暖堅韌內閣 陳建仁明就任:無縫接軌讓台灣更好

根據世衛網站今公布的會議紀錄,世衛在宣布COVID-19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的3年於27日召開會議,確認持續將COVID-19維持最高警戒。

根據《法新社》報導,譚德塞在會議前就表示,COVID-19大流行的緊急階段還沒結束,死亡人數還在增加,而且他警告,全球對於這場危機的反應「仍然步履蹣跚」。

譚德塞在會議中指出,隨著疫情邁入第4年,現在情況比Omicron高峰時好很多,當時每週通報死亡案例超過7萬人,而到了10月每週死亡已經降到1萬例以下。不過,譚德賽提及,12月初以來又再次攀升,而中國取消了對COVID-19的限制也導致死亡人數激增。

譚德賽說,根據通報1月中旬每週有4萬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譚德賽更直言,中國實際死亡人數「絕對還要高很多」。

世衛目前已經接獲來自全球超過7.52萬例COVID-19確診病例通報,其中有超過680萬例死亡,聯合國也一再強調,實際數字可能比通報數字要高很多。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 建物部分倒塌 幾十人死上百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