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奪冠10度墨爾本稱王 喬科維奇:明年要回來衛冕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新科澳網男單冠軍,35歲的喬科維奇,今天正式登上球王寶座,墨爾本一向是喬科維奇的的幸運地,他生涯第一個大賽冠軍就是澳網,這次已經是第10度在墨爾本稱王,喬科維奇也保證,不僅明年會回來衛冕,只要他還能打,都不會缺席澳網。

更多新聞: 足球/世界盃8強「爆粗口」嗆荷蘭球員!梅西後悔了:一切發生太快

喬科維奇奪下澳網男單冠軍後,第二天穿著休閒,抱著生涯第22座大賽金盃,在墨爾本總督府,和媒體見面,草坪上還特別擺了一個大大的數字10,因為今年是喬帥第10度,在澳網封王,而墨爾本之王也掛保證,明年一定回來衛冕。

澳網奪冠10度墨爾本稱王 喬科維奇:明年要回來衛冕
新科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說,「我想戰績足以說明一切,我在澳洲的感受,過去15年我在這裡表現有多好,事實上15年前我就是在墨爾本,贏得我第一個大賽冠軍,所以我當然願意回來明年,而且只要我還能有高水準演出,是冠軍的熱門人選之一,我都會繼續回來參賽的。」

去年因為不打疫苗,遭澳洲政府難堪驅逐出境的喬帥,今年風光回歸,但賽前他還是有點緊張,擔心球迷不會接受他。

新科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說,「當然經過去年的事件,回到澳洲我很好奇,而且比以往來澳洲時更緊張,你知道的人們會不會接受我,球場裡外我會得到什麼樣的反應,總之是得到非常正面的感受,我對此非常感恩。」

已經35歲的喬帥,還沒有走下坡的跡象,生涯22座大賽金盃,暫時和納達爾平手,獨占鰲頭,恐怕是遲早的事情。

澳網奪冠10度墨爾本稱王 喬科維奇:明年要回來衛冕
新科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說,「世界上任何層級比賽,我總是全力以赴我不喜歡輸的感覺,我盡全力贏每一場比賽,我心中還有很猛烈的火焰,為運動為比賽來燃燒。」

是強大的意志力,讓喬科維奇,能夠日復一日的辛苦鍛鍊,巔峰期才能維持這麼久。

更多新聞: 楊勇緯出征柔道巴黎大滿貫賽 備戰3大賽